资讯
2011/8/5 07:44

IDC:苹果超诺基亚成为最大智能手机商

0
0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根据IDC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商,它拥有二季度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9.1%。

IDC分析师拉马斯(Ramon Llamas)说:“2011年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迎来新领导,它的名字叫苹果。”

同期,诺基亚失去了冠军宝座,这也是IDC手机追踪历史上诺基亚首度不称王。目前诺基亚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为15.7%,排在第三位,次于三星的16.2%。

二季度,苹果共出货2030万台智能手机。三星销售了1730万台智能手机,占比16.2%。诺基亚销售了1240万台,HTC销售了1170万台,占比11%。还有26%的智能市场被其它企业瓜分,这些企业包括LG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惠普

IDC认为,苹果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分销网络强大,它在全球超过200个国家有超过200个运营商支持。三星迅速追上,其智能手机同比增长率达到了381%,增速远超其它企业。三星的成功大部分归功于Galaxy S系列智能手机,其销量已经达1000万台。HTC通过推出新的创新手机获得增长。

至于诺基亚和RIM,IDC认为情况不乐观。尽管诺基亚向市场推出数款Symbian手机,但其智能手机的需求却直线下滑,因为诺基亚迷们在等待首款Windows Phone手机。在从多厂商中,RIM的同比增长率是最低的,这可能主要归罪于没有新手机上市。2010年的前四个月里,RIM对Playbook的关注比智能手机还要多。不过IDC也说,RIM智能手机的需求依然“健康”。

IDC在报告中还表示,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65.4%,达1.065亿台。尽管增长强劲,比起一季度增长率却有所下滑,一季度同比增长84%。IDC认为今年智能手机业务会同比增长55%。

IDC分析师凯文·雷斯蒂沃(Kevin Restivo)说:“市场上没有明显的领先者,这意味着前5名随时会更换位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C114简介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1999-2025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02291号-4

C114通信网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 用户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