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1/7/9 10:02

NTT DoCoMo宣布将为移动基站采用可再生能源

0
0

7月9日消息,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表示,计划为移动通信基站采用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能。

通过这一举措,NTT DoCoMo将可以把多余的电力反馈回电网,并在发生自然灾害导致电网崩溃时提供应急电力。NTT DoCoMo目前拥有约9万个移动基站。该公司计划于2012财年建造10个可再生能源设施,作为对传统电力供应的补充。

NTT DoCoMo发言人表示:“我们正计划建设‘绿色传输基站’,这些基站将采用环保能源,例如生物燃料电池、风能或太阳能。”他同时表示:“我们尚未确定细节,包括有多少基站将以这种方式运转。”NTT DoCoMo未来可能会销售多余的电力,不过该公司目前主要致力于满足自身的电力需求。

该发言人表示,这一举措将保护移动通信网络免受大规模断电的影响。在今年3月的日本大地震中,日本东北部的大部分通讯由于断电而中断。他表示:“在发生大地震时,断电数小时将影响我们的服务。除保护环境之外,我们的计划也是应对地震的一种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C114简介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1999-2025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02291号-4

C114通信网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 用户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