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1/4/14 17:34

阿富汗使用手机电子支付功能为警察发工资

0
0

4月14日消息,阿富汗政府日前已经开始通过手机电子支付系统为警察等政府职员发放工资。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在无银行地区使用手机为警察发放工资的试点工程将在今年得到进一步拓展。阿富汗在全国部署了11万名警察,其中5%的警察工资将通过手机系统进行支付。

一名阿富汗瓦尔达克省Jalrez地区警察称,通过手机电子系统进行工资发放将为他带去更多收入,因为他此前每个月的工资都会被别人扣除一部分。

前内政部部长哈尼夫·阿特马尔(Hanif Atmar)表示,腐败的官僚主义者对政府使用银行或手机的电子支付系统发放工资的措施表示反对,此前他们最多可以在政府职员工资中捞得20%的油水。

不过运营商要想在阿富汗推广手机电子支付业务十分困难,除了要遭遇官僚主义的反对外,他们还得面对塔利班组织的威胁。阿富汗移动运营商Roshan在Jalrez地区的代理商Shahrukhi表示:“我们甚至都无法将电脑带入店中来帮助工作,塔利班不允许电脑出现,他们会绑架或者杀死我们。”

出于对塔利班会发动抢劫等攻击的恐惧,Shahrukhi从去年开始就不再为Jalrez地区的警察提供现金工资,警察在看到手机上提醒的转账信息后还得赶往Roshan在其它城镇的代理商那里才能拿到工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C114简介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1999-2025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02291号-4

C114通信网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 用户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