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1/6/27 15:32

五大原因导致没落 RIM黑莓被指“玩完了”

0
0

6月27日消息,近日美知名科技博客MobileCrunch撰文声称“RIM已经玩完了”,并且“大概明年就会被收购,最有可能的买主是微软。”而此前确实有分析人士称黑莓若被并购后会走上诺基亚和Danger等手机平台厂商的老路,独立存活一段时间之后就被吞并和忘记。

MobileCrunch将黑莓的没落归结为以下5个原因:

1. 商务手机市场已经无利可图

黑莓机并不是地位的象征,而在现实世界中和仅与IT部门分配的笨重笔记本划上了等号,顶多也就是大家很习惯使用,并且在收发email方面表现确实不错,但问题是现在连IT部门都开始选择其他比如采用了iOS和Android等热门操作系统的终端设备。在过去,RIM依靠贩售黑莓手机终端产品赚了大把的银子,但是如今连企业用户都想把买终端设备的钱省下来时,消费者还可能回头选择已经沿用好几年的产品吗?

2. 黑莓机用户已经往前走了

RIM曾经表现亮眼,但是随着其他制造商也能提供更多、更广泛的产品选择,即使是曾经最有名的BlackBerry Messenger,现在听起来似乎也不如一些小通讯软件来得诱人了。

3. RIM的竞争者们越来越强健且快速

在一般消费者的手机市场中,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分别是Android及iOS,接下来的RIM和前两名差距甚大,甚至等到今年秋天的Windows Mango手机推出之后,它也会是比黑莓机更好的企业解决方案,RIM看起来已经无计可施。

4. RIM把平板电脑也搞砸了

在推出Playbook之前,RIM预期卖出240万台,实际上市之后,这个数字却大幅向下修正到80万。Playbook其实是很不错的装置,错就错在晚出了一年,而且对一般用户来说太过复杂,更离谱的是黑莓机一向以方便收发email闻名,RIM却居然没有让Playbook内建原生的email软件,也算是跌破眼镜了。

5. 不论怎么改变都逃不开过去

几乎每家企业的手机系统,都是根据RIM绝佳的email及个人万用记事本解决方案来设计,但是RIM现在也成为了过去成功的奴隶,即使是在键盘越来越不相关的今天,它还是只能贩售带有键盘的直板手机,但是现在每支智能手机都能收发email,哪里还有RIM生存的余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C114简介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1999-2025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02291号-4

C114通信网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 用户注销